乐彩网17500

乐彩网17500

涵养学术品格,共筑卓越学风——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
日期:2024-03-28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81 打印本文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育优良学风。近日,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开展了“涵养学术品格,共筑卓越学风”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学习态度,提升学术道德素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开展“深化学风建设,创新班级文化”主题班会

为了全面加强学风建设,塑造积极向上的班级风貌,引导全体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学习观。3月20日,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围绕学风内涵的挖掘、优良学风的培育以及班级文化的创新等方面开展了深化学风建设,创新班级文化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良好学风,从我做起”的承诺,通过团队合作、互助共进,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班级氛围,力求在提升个人学业水平的同时,共同铸就具有鲜明特色的班级文化,以此促进全班同学全面发展,共创佳绩。

组织“团结互助,共创佳绩”学委交流会

在“团结互助,共创佳绩”学委交流会上,各班级学习委员们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如何通过增强班级内部团结协作精神,提升整体学习效率和质量,实现共同进步。他们分享了各自班级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如建立学习小组、定期组织复习研讨、推行一对一帮扶等,倡导同学们在互帮互助中共同提高学术素养,共创学业佳绩。活动中,学院对上一学期学风建设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召开“良好学风,从我做起”班级大研讨

学风建设月期间,各班级自主召开“良好学风,从我做起”研讨会,各班班长及班委成员以身作则,就如何引领和推动班级形成良好的学风带领班级成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每位同学都应是学风建设的主体,要自觉树立严谨治学的态度,遵守学术规范,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同时,班委们还就如何结合班级特色创新班级文化,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出了诸多富有创意的想法和建议。

学风建设月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智造学子对优良学风的认识,激发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学风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的热情,有力推动了学院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为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智造学院 唐洲/文 李浩文/摄 赵蕾/审)

7a0af556ab3cb0c844a600494dfa77c.jpg

17b053e6688fdfb910925fe40f4df36.jpg

图片3.png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