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彩网17500

乐彩网17500

文明修身,礼仪养德——经管学院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4-04-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1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礼仪、展示文明风采、弘扬文明新风尚,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融入文明和谐校园建设工作,经管学院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月系列活动。

?班会明思想,礼仪润心灵。各班围绕什么是文明礼仪、大学生交谈礼仪、仪容仪表等方面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充分发挥班会课在德育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意识,增强遵守规范的自觉性,引导同学们学礼、知礼、懂礼、明礼,用一言一行展现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重拾“上课礼”,传承尊师道。4月份伊始,学院组织各班班长在课堂上引导学生进行上课礼,“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简短的“上课礼”同样也蕴含着仪式感和厚重感,传承优良美德,敬畏传统礼仪,在促进师生交流的同时,营造出相互尊重的和谐气氛,充分展示文明守礼的良好精神面貌,弘扬尊师重道优良传统。

书香氤氲里,阅读品人生4月16日下午,学院在学业加油站进行“我的人际相处之道”主题阅读活动,在阅读交流会上,同学们共同阅读交流了《沟通的艺术》《人性的弱点》《非暴力沟通》等书籍后的感想,并对书中经典语句进行摘抄,引导其在读书中感悟人生、获得成长,掌握人际关系相处之道,走向更加和谐的人生。

文明修身,礼仪养德。此次文明礼仪教育月系列活动是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的具体实践今后,经管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日常的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动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常态化,使讲文明、懂礼貌、守礼仪在校园中蔚然成风。(经管学院 代姗/文 徐慧 唐文轩(学生)/摄 华亚/审 )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
?